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  外网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6   文章来源:   浏览:

2020届毕业生: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总体安排,请各位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做好毕业求职规划,准备考研复试、国考省考、网上应聘、毕业设计等,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前就业安排

疫情防控解除之前,将暂停举办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在此期间,学校将会邀请用人单位依托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开展就业服务指导。请毕业生及时关注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网址:http://ahut.ahbys.com),同时,主动浏览各类就业信息网站,包括全国性就业信息网站、地方就业信息网站、各高校就业信息网站等,收集招聘信息、投递个人简历、参加视频面试,积极签约就业。

二、开学后就业安排

网络宣讲会:依托“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实时审核发布入驻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的企业需求信息,并组织企业开展网络宣讲。

网络招聘会:依托安徽省校招服务平台、新安人才网等第三方平台开展用人单位网上招聘会,学校邀请并审核发布相关企业需求信息,引导企业开展网络远程视频面试、签约等。

延长就业时间:根据教育部的安排,学校将延长就业时间,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就业信息查询及就业手续办理

1、就业信息查询

2020届毕业生可通过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或“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单位招聘公告、职位信息等,学校也将定期整理相关就业需求信息,通过学院辅导员、就业信息员等途径向学生及时发布。学生可通过微信、QQ等线上面试手段与用人单位进行联系。

2、在线签约、解约流程

2020届毕业生通过“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按照以下流程办理签(解)约手续:

【在线签约流程】学生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及就业单位相关信息→上传企业拟录用证明材料→提交协议书打印申请→学校审核后签约信息列入预派遣方案。如需纸质协议书请联系学院辅导员,统一办理。

【在线解约流程】学生与用人单位协商解约事宜→在线提交解除就业协议申请→上传解约函等证明材料→学校审核后恢复学生签约权限。

3、其他就业工作办理

往届生办理改派等手续,可到用人单位归属地相关就业主管部门自行办理。学校暂停现场办理改派、报到证遗失补办等业务,视疫情防控情况恢复后线下办理。如确有急需,可将相关材料(调整改派申报表、委托书及就业证明材料等)寄送学院辅导员,委托其代为办理。

四、相关证明材料审核

根据教育部和国家公务员局有关通知,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另行通知。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后如确需提供纸质材料,联系学院辅导员,将推荐材料等寄送学院辅导员,委托其代为办理。

五、相关就业指导服务

针对特殊时期职业指导需求,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通过线上讲座等方式开展专题职业指导,具体请关注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同时,各学院也将通过互联网等途径,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信息分享和学生求职择业指导。

咨询服务:

联系人:赵老师:0555-231512513855583886

李老师:0555-231569915156706833

张老师:0555-231569218355517358

办公邮箱:job@ahut.edu.cn

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应聘求职。衷心祝愿同学们健康平安,求职顺利,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建功立业!

特此通知。

                         安徽工业大学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216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