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  外网通知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四)

发布时间:2020-01-31   文章来源:   浏览:

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各学院、各部门及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正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根据安徽省和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案》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发动师生员工,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具体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宣传动员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请示报告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进一步开展摸排和宣教。

按照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组织对本部门、本单位所有职工及其亲属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人要进一步摸排前14日内来自、途径湖北地区和与上述地区人员密切接触者,对摸排出的人员,按照防控方案要求严格管控。对摸排出的上述人员主动与后勤处(校医院)对接,按照防控方案要求督促其居家观察,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各单位要将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并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通讯方式,将党和国家及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做到全覆盖。

三是积极主动配合校园管理。

按照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学校即日起实施封闭化管理,每校区只留一个出入口,禁止非必要性流动,禁止外来人员非必要性来访,安排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并检测体温。对拒绝接受体温检测以及体温异常的,学校有权拒绝其进入;对体温异常的,协助、引导其到就近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对未佩戴口罩的,予以劝阻。即日起佳山校区西南门、西北门、公园路和九缘城市小区小门,秀山校区东大门、北门临时封闭,谢绝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出入。保留佳山校区东门,秀山校区西南门供车辆和行人通行。校外车辆不允许入校,确因公务和接送病人等,须主动接受门岗查验,说明事由和联系人,登记车辆及人员信息,获准后通行。所有入校人员(包括机动车上人员)须主动配合查验,测量体温。体温异常人员拒绝入校。拒不配合者,一律禁止入校。

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

春节假期到初九即将结束,各单位进入寒假值班状态。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每天要有一位负责人带班,并明确专人值班值守及其值班地点、联系电话,并将值班安排表于2月2日重新报党办校办邮箱(有湖北经历和接触史者在居家隔离观察之日起十四天内不安排值班)。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确保值班在岗,值守在位。各单位负责人要每天查看电子政务平台,及时处理文件。单位对公共场所应加强通风、消毒等工作。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召开会议优先采取视频方式,现场会议要减少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保证会场通风。

五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各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教职工、学生信息分别由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统计上报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单位负责人要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规定程序报告,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要严格信息发布,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由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发布。

六是合理利用时间做好准备工作。

开学时间未确定前,全校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各单位一律不得安排各类聚集性活动。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正常有效运转。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组织的正确指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131日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