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10-30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

10月26日,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侯春兴(Abdul Aziz How Abdullah)来我校访问,副校长林钟高、顾明言分别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

座谈会上,林钟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我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及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经验做法。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谋求共赢。希望侯春兴的到访能为我校与马来西亚教育界的合作开辟更好的道路,愿双方的交流取得良好的效果。

受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丁育红委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胡善贵转达了我省高校与马来西亚高校建立合作的意愿,并就马来西亚高校与我校和安徽省其它高校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合作基本框架进行了沟通和协商,达成合作意向。侯春兴表示,将努力促成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与安徽高校和安工大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打造优质合作项目,尽快落实合作事宜。双方还就在我校开设马来语作为第二外语、设立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等事项进行了磋商。

座谈会后,侯春兴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两校区校园及留学生宿舍,并和我校印度尼西亚等东盟留学生进行了交谈。(撰稿:盛腊萍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