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全国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

发布时间:2018-10-23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

10月18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北京举办。会上举行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第三批试点院校认证结果发布仪式,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31所院校顺利通过认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俊霞参加国际教育年会并领取了证书。

我校于2017年12月15日签约成为全国第三批参与认证的试点院校。自评阶段,学校高度重视,召开自评工作协调和推进会,组织专题辅导讲座,各部门分工协作,完成了自评报告,客观总结分析我校留学生教育的优势与存在的不足,达到了以评促建的良好效果。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通过是对我校近几年来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肯定。我校将根据本次认证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推进落实,进一步提高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5年3月正式启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旨在促使高等学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交流协会依照“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组织专家展开严格评审,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硬件条件、教学实践与文化交流活动、管理与服务、学生管理、办学质量与影响力以及教育办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评高校来华留学教育进行全方位评价。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系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的教育服务认证机构。自2015年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项目启动至今,全国已有3批93所高校顺利通过试点认证。其中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的高校54所,占比58%;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78所,占比超过84%。(撰稿:樊永刚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