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16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

10月13日上午,我校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会见了出席典礼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刘宝利,赞比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那步拉•瓦木郎卫。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丁育红,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秘书长、“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秘书长沃国成,安徽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洪允智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顾明言主持。

魏先文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和来自于25个国家的180位2018级留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60年建设发展情况。他以“开出美德之花”为题,对留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有仁德之心,交天下之友;要有品德之行,立天地之身;要有大德之怀,行发展之道,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用扎实的学识和过硬的才干,服务更大的群体,自觉投身自己祖国的建设。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人类社会的融合发展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让美德之花绽放心田,香飘世界。

刘宝利介绍了2018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发展情况,勉励大家在安徽、在安徽工业大学收获知识,增长本领,收获友谊、成功和希望。

教师代表胡蝶,老生代表海波,新生代表库玛先后发言,分享自己教学求知的经验和体会。大会还向评选出的2015级至2017级优秀留学生颁发了“留学安徽”奖学金和安徽工业大学“校长奖学金”获奖证书。

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留学生教师代表,部分国内学生和全体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2018年我校留学生招生、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已有来自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等46个国家本、硕、博三个层次的380名学生在校学习。(撰稿:樊永刚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