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10月11日上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汇报会在秀山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及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整体情况。分团委书记依次从组织领导、项目实施、活动保障、机制创新、成果固化等方面汇报了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14支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围绕新思想宣讲、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一带一路”文化调研等方面开展的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展示。

刘新跃肯定了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希望:一是学院党政重视“再加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院级层面顶层设计,完善社会实践工作机制。二是实践效果显示度“再提升”,以“实践育人”为根本目标,让学生在生动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是方案设计“再优化”,以“贴近实际”为根本依据,设计更加科学合理的实践方案。四是实践成效“再凸显”,以“服务社会”为根本要求,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扩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受益面。

据悉,今年我校开展了以“喜迎母校华诞 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146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15支国家级队伍,万余名志愿者奔赴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山西、山东、新疆、四川、云南、吉林等多个省市。校领导先后10余次赴社会实践一线慰问实践师生。(撰稿:张胥卿  审核:王先柱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