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9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征求意见座谈会,副校长林钟高,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校学术道德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水恒福主持。

林钟高就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是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牢牢抓住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协同育人机制。更新理念,创新研究生教育方式方法和形式载体。要打造一支高素质导师队伍,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立德树人,导师是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导师队伍。

水恒福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起草《安徽工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的整体思路和具体内容。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界定、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考核办法完善、明确奖惩机制、处罚申诉机制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出台后,研究生院(部)组织学院及导师深入学习文件精神,调研兄弟高校做法和有关情况,结合学校现有师德师风制度文件规定,起草了《安徽工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通过专题座谈会、电子邮件等形式多次向学校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以及导师群体广泛征询了意见,完成相关程序后将于近期予以印发实施。(撰稿:刘春卿 肖亚明 审核:水恒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