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31   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工创中心   浏览:

830日,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落下帷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633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三天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张弛荣获一等奖,沈沅灏荣获二等奖,刘磊磊荣获三等奖,我校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承办,是全国高校公认的材料类金相技能顶级大赛。金相样品制备是所有材料学子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技能。方寸之间,洞见未来与艺术。制备一个高标准金相样品包括粗磨、细磨、抛光、浸蚀、吹干、显微组织观察等步骤。赛前,学校举办了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共150名学生参加。(撰稿:张皖菊 审核:李凤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