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未入校 先教育”——“ 易班”系统上线开展特色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   文章来源:学工部   浏览:

针对“00后”大学生的网络生活特点,我校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将迎新工作融入互联网,利用教育部“易班”平台前置,丰富工作和教育内容,使2018级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和规章制度,提升专业认知,加快心理适应,切实帮助新生及早顺利适应过渡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820日,易班“领跑新学期”新生入学教育课群正式上线。据了解,“易班”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打破时空壁垒,前置新生入学教育。课群设置了新生答疑区、新生教育课(八门)、在线作业、在线测评、成绩管理等模块,指导和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该迎新系统的上线既给新生营造了美丽校园和美好大学时光的“初体验”,又彻底颠覆了往年新生来校报到、联系辅导员、注册缴费后再熟悉校园环境的传统迎新服务模式,从学、食、住、行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推介和教育。系统开放仅一周时间,已有40992018级新生顺利进驻易班平台

“易班”是教育部推行的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实名制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7月初,校易班发展中心就着手准备易班平台在新生中的推广工作。在今年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系列材料中,一封满怀诚意的易班邀请信格外引人注目。信中语言简洁风趣,画面设计清新可爱,以大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易班涵盖的服务内容和完整的注册认证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校内各类优质资源和学生信息也被整合到易班平台,开发完成了成绩查询、课表查询、网费消费明细和一卡通消费明细等查询功能,实现了易班系统的认证授权和集成。该应用计划于9月初正式上线,届时可以实现学生单点登录,即可随时了解学习、生活等各类信息,达到增强用户粘性和体验度的目的。(撰稿:王婉琛  方勇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