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我校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2-02   文章来源:纪委办   浏览: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月30日,我校邀请马鞍山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做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长李家新主持。

顾玫帆在报告中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反贪工作经历,从反贪的理性、腐败高发多发现状、如何面对人的内心欲望和如何面对风险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剖析了当前导致职务犯罪呈现多发态势的经济、社会、制度、机制、生理等六方面的根源,分析了教育系统主要存在的职务犯罪现象和易发领域,提出治理职务犯罪的对策,告诫大家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契约观、人生观、生命观、幸福观和畏惧观。

李家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顾玫帆检察长的报告视野开阔、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和指导性。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顾检察长的报告精神,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视整改以及“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全面提高全校干部、教职员工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

在校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机关、后勤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科级干部,各学院(部)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报告会。(文/汪芝泉 图/王旭东 审核:王俊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