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2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10月15日下午,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祖明对近年来我校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学生社团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社团工作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创造条件,提供资源,搭建平台,在指导教师配备、社团经费和活动场地保障等方面提供帮助,积极支持和引导学生社团开展活动。二要加强社团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学生工作部、团委要承担好对全校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统筹管理的职责,业务指导单位要承担所属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指导社团围绕宗旨设计活动,突出特色、提高层次,着力创建品牌社团和品牌活动。三要强化志趣培养,彰显学生社团育人功能。要在活动过程中,重视培养学生志趣,拓宽育人“宽度”、提升育人“温度”、开掘育人“深度”,激发学生的探究意识和创新创造的激情。

顾明言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对社团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切实担当起职责,强化对学生社团经费、活动场地的保障,加强对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和培训,帮助指导教师更好地发挥对学生社团发展的正向引导作用,指导学生社团开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繁荣校园文化中的重要作用。

校团委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学生社团管理文件修订情况和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年审工作结果。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徽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库名单》、《安徽工业大学学生社团整合方案》。委员会肯定了完善和规范社团管理工作对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下一阶段的学生社团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撰稿:葛琎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