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13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了2016年春季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魏先文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工程研究院,省部级、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处长水恒福介绍了学校2016年第一季度科研到位经费、发明专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社科类项目申报、省科学技术奖申报等情况,对2016年度科研任务指标分解及方案进行了说明。会上,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针对科研任务指标分解方案和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魏先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组织、动员,加强和马钢等大型企业联合报奖,做到双赢,加强成果积累和有意识的培育工作;各学院要将指标作为目标努力完成,但又不只限于指标。针对今后的工作,魏先文特别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突出战略规划引领,着力加强学校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将创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科研工作的各个方面;科学编制实施“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并抓好规划任务分解落实;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科研为教学服务,保障科研促进教学,提升教学水平。二是突出创新能力提升,着力深化学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加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平台,谋划和培育国家级科研平台,支撑一流学科建设。强化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加快推进工程研究院建设,提升重大产学研和工程化项目研发能力与水平。落实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健全完善科研管理和考核评价体系。加强智库项目的队伍和制度建设,多出高质量智库成果。加大引导与激励力度,营造宽松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催生一批高水平的具有标志性的学术成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调转促”,为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做贡献。(文/朱静 图/丁涛 审核:水恒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