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支教在西部】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教学实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3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3月28日至4月8日,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马鞍山市实验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教学实习培训活动。在实习培训期间,三名同学从听课备课到试讲教学,从批改作业到习题辅导,了解了小学教学中的各个环节,为下半年的西部支教工作做好准备。

实习期间,马鞍山市实验小学为研究生支教团同学指定了经验丰富的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教学活动指导。在教学实习中,支教团成员认真学习各位老师的教学与管理经验,掌握教学方法,锤炼教学技能。实习过程中支教团成员在听课的基础上,多次参与实际教学活动,学练结合,熟悉所授课程体系,学习班级管理经验。“虽然我们只有很短的一年支教时间,但是这一年对于那些孩子们来说,却都是无比关键的。通过实习,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授课经验与技巧,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初为人师的责任感以及传道授业的深刻内涵。”支教队成员陈路敏说。

一直以来,我校团委十分重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培训工作,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之初,就组织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到团委各部门进行挂职锻炼,队员们的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此次教学实习是支教团成员们从“理论”到“实践”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支教团成员胜任日后的支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祝小迁  审稿:王先柱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