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0-26   文章来源:安全保卫部   浏览: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值此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学校接到关于上报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老同志名单的任务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定了“扩大范围、应查尽查、不遗漏、不错报”的筛查原则,确认出国作战志愿军健在人员6名。我校上报6名老战士全部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0月23日下午,为表达对老战士老同志历史功绩的崇高敬意,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受学校委托,安保部和离退休处开展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活动。校领导嘱托,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永远铭记老战士老同志的不朽历史功勋,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工作干劲,不畏困难和挑战,把革命先辈打下的江山建设好,把现在的事情办好;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经常走访看望,关心好、照顾好老战士老同志的日常生活,让他们颐养天年。

安保部、离退休处负责同志逐户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同志,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他们及其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为他们佩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对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慰问人员向老同志转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和厚爱,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老同志们非常感动,感谢组织对抗美援朝老战士的重视。“党中央和社会没有忘记我们这批志愿者老兵。”“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学校!”他们说。(撰稿: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