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学校召开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08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

4月6日下午,学校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出席了会议。校综治委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生工作院长,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陈润主持会议。

1

1

会上刘新跃、李家新代表学校党政与各学院、部门签订《安徽工业大学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刘新跃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奋发作为,为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的讲话,刘新跃肯定了2015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他在分析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后就今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面临新形势,我们必须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分析形势、顺应形势,去寻找对策、开展工作,提高预见性和主动性,勇于担当,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的重任。二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学校各级领导,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一定要统筹协调好改革发展与安全稳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地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师生大局、安全稳定大局,坚持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机制。三是狠抓落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坚持“预防为先、综合治理,科技引领、法制保障”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包保责任制,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工作体系,创建“平安校园”。

会上,陈润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的主要内容。

就落实会议精神,陈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强化安全重如泰山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保校园安全稳定就是保学校发展的大局意识,不断增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就是维护师生安全的服务意识,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文/先政华 图/王旭东 审稿:吴文兵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