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徽大学教授来校指导专业人才培养和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07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

4月5日下午,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英语语言文学国家特色专业领头人、安徽省英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朱跃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解读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国家标准,指导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副校长葛芦生出席报告会。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负责同志,外国语学院领导,外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到会聆听。

在近三个小时的两场专题报告会上,朱跃详细阐释了《英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关于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的设定、对英语专业课程的合理设置、两者间的吻合度的具体要求,并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毕业论文和师资建设等进行了实例讲解。他还从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出发,解读了评估的精神要求,评估必看的七大类数据、重点评审的五个度和评审使用的六项技术。会后,参加报告会的教师踊跃提问并参与讨论。

在校期间,副校长顾明言会见了朱跃,双方就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中所涉及的基本评估原则、重点评估指标、专家进校前和在校期间的评估环节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撰稿:曹瑞斓 审核:洪流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