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安徽工业大学三届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7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3月25日,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校党代会代表、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齐心共谋“十三五”,聚精会神抓党建,全面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大会会场

8时5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向大会作党委工作报告,回顾2015年及“十二五”期间主要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和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家新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学校三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抓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抓综合改革,学校内部治理结构逐步优化;抓内涵发展,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抓共享发展,民生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抓顶层设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稳步推进。报告对“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将处在“战略机遇期”与“改革攻坚期”交织的关键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和压力同在,我们必须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2016年是“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具有布局谋篇、立柱架梁的重要意义。校党委要做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六项重点工作。

报告强调,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必须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深入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着力提升各级领导班子的管理水平;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做到“胸中有数”;一定要“抓紧”,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下午4时40分,刘新跃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安徽工业大学三届三次党代会决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家新在会上讲话。

校长李家新在会上讲话

李家新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学校“十三五”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产生积极的影响。针对本次大会已受理的提案提议,他要求大会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主办部门、协办部门和完成期限,集中交办,跟踪督办,确保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促进全年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高屋建瓴的认识,确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二是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落实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要在“四个敢”上下功夫,敢于实话实说,敢于压实责任,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开拓创新。三是以你追我赶的状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教师党员要敬业修德,学生党员要争当先锋。

大会预备会

根据会议安排,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前,校党委副书记陈润主持召开预备会并作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明作代表资格审查及代表团调整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讨论

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参加预备会并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别于指定地点讨论并审议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党代会提案提议工作情况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就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学校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草案)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团团长会议

各代表团讨论会后,校党委副书记陈润主持召开代表团团长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会议决议(草案)。

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校第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文/俞超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