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我校举行2016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01-06   文章来源:   浏览:

15日晚,由安徽工业大学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2016新年音乐会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党委副书记陈润,副校长魏先文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共享高雅华丽的音乐盛宴。

1

1

音乐会在《安工大校歌》中拉开帷幕。整场音乐会分为“岁月流金”和“梦想彼岸”上、下半场。上半场,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一曲曲经典红歌《黄水谣》、《保卫黄河》、《映山红》等唱响舞台,展现了抗战历史的辉煌,增强青年学子爱国荣校、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沈雁老师的《梅花引》、赵玉艳老师的《美丽家园》和吴文兵老师的《跟你走》、《我的太阳》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一次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下半场,一首首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歌曲《天空之城》、《南山南》、《菊花台》等,让听众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与活力。合唱团的演唱时而婉转,时而奔放,情感时而细腻,时而热情,表达了合唱音乐所特有的韵律感和协调感。

此次音乐会以艺术与设计学院梦之韵合唱团为演出主体,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整场晚会采用钢琴伴奏和无伴奏的形式,以同声合唱、混声合唱,男、女生小合唱为主。              

2016年扬帆启航之际,我校通过新年音乐会的形式,用音符激荡爱国情怀,用乐章传递新年的祝福。音乐会的举办浓郁了校园文化气氛,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营造了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和谐共荣的新气象。(撰稿:许醴  审核:汪海波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