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皖南片高校研究生奖助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5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推动我省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科学、持续、健康有效开展,安徽省皖南片高校研究生奖助工作调研座谈会于1月12日在我校召开。省学生资助工作研究会副会长方徽聪、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江贵生,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庆师范学院与安徽工业大学5所学校研究生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会见了省调研组一行,副校长林钟高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李炳银主持。

1

1

会上,李炳银就本次调研的主题、目的和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各高校强化认识,规范操作,将奖助政策落实到位,发挥好奖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同时对做好奖助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林钟高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奖助工作的特色与成效,着重就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后,面对办学成本分摊机制的变化,学校如何淡化“奖”与强化“助”的关系、如何建立研究生动态竞争机制、如何人性化地进行学术评价、如何在奖助体系中体现团结协作与严谨学术精神、如何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在学校管理与导师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如何将社会资源有效地引入奖助体系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调研组领导的共鸣。

5所高校围绕主题,就本校研究生奖助体系的构建、奖助工作执行与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困难、解决问题的对策与建议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与会代表们就如何做好研究生奖助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每所高校对研究生资助工作的汇报后,江贵生希望各校在深化研究生奖助制度工作中要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制定不同的研究生资助政策和方案,要将奖助指标体系与学风建设、诚信机制结合起来。方徽聪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高校认真落实国家政策,明晰奖助功能定位,促进研究生资助目标的多样化,改进奖助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和完善资助体系各项功能。省资助中心还对省研究生资助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解读有关研究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并就2015年研究生资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在座高校进行了交流。(文/张志红 图/王旭东 审核:郑明东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