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文章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浏览:

为深入落实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推动当地经济建设,6月28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率创新教育学院、管工学院、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带领校“青年红色之旅科技小分队”,赴六安市红石岩村、沙岗店村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刘新跃一行抵达红石岩村进入咏徽茶叶生产车间实地走访,了解茶叶生产制作过程;到红石岩村竹木加工产业园了解竹制品生产、加工全过程;查看了我校援建的光伏电站。到车厚桥革命烈士纪念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刘新跃一行与红石岩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民进行了座谈。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凤霞介绍了红石岩村基本情况。村茶叶生产大户杨兵、吴之文及淘宝店主吴敬军介绍电商销售的现状和问题。大家就如何更好地运用互联网进行了探讨。刘新跃一行还到茶文化馆调研,了解本土茶叶文化史及传统茶叶制作方法。

刘新跃一行还来到了六安县苏维埃俱乐部旧址、六安起义纪念馆、独山暴动指挥部旧址等红色文化旧址,师生共同学习了革命的历史,感受到当地独特的红色文化。

这次实践活动对于增强当地互联网+扶贫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一段红色之旅为师生们带来身临其境的感悟和体会,深入了解了农村的实际情况,对开展“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具有指导意义,有利于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撰稿:滕少聪 审核:冷护基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