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在省政协联组会上专题发言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2-24   文章来源:   浏览:

216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参加省政协科协、科技、经济和教育界召开的联组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建设人才高地”的专题发言,为安徽“十三五”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省委书记王学军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主持会议。

1

1

刘新跃在发言中认为,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人才必须先行。高校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他建议:加大对省属工科高校的支持,改革现行财政拨款和教育收费制度,针对不同高校和不同专业,实施差异化政策,相关专项资金也要更多地向工科专业倾斜,切实调动各高校兴办工科专业的积极性;改革和完善高校人事编制管理模式,进一步扩大高校用人权,开辟引才“绿色通道”;完善创新型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对符合条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科技创新业绩突出人才,开辟一系列绿色通道;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构建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无缝对接新机制,提升高校服务社会的积极性。

刘新跃的发言受到与会省领导和委员的肯定。人民网、《安徽日报》、《江淮时报》、安徽电视台等媒体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宣传报道。(撰稿: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