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中南大学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9   文章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浏览:

    125日上午,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烧结球团与直接还原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范晓慧教授在我校佳山校区作了题为《铁矿烧结球团新技术》的学术报告。冶金工程学院相关师生聆听了范晓慧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冶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海川主持。

    报告会上,范晓慧主要从铁矿烧结污染物减排与控制方面探讨了当前烧结研究的热点问题,从生物质在烧结中的应用、烧结烟气循环、烧结过程微细颗粒物排放等方面系统分析了烧结污染物过程减排的相关技术研究,并对熔剂性球团和镁质球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报告结束后,冶金工程学院师生与范晓慧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报告会前,校长李家新会见了范晓慧,与范晓慧就铁矿烧结球团方向的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推动双方进一步开展相关合作。副校长葛芦生就本科生人才培养和特色教育等与范晓慧进行了探讨,希望范晓慧能够为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发挥作用。范晓慧介绍了中南大学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教务处处长秦锋、副处长高拥军参加了座谈。(撰稿:春铁军  审核:王海川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