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省体育局、市政府联办省男子橄榄球队

发布时间:2016-02-01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1 29 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市人民政府联办安徽省男子橄榄球队协议签订仪式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长李家新、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副市长侯军在仪式上先后致辞、讲话。协议签订仪式由副校长祖明主持。

李家新在致辞中指出,省市校联办省男子橄榄球队是我校体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更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支持和鼓励。“十三五”期间要实现学校体育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方面需要学校自身进一步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努力做好“体教结合”工作,另一方面也需要和省、市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此次采取“三方共建、以校为主、市里参与”的合作模式,联办安徽省男子橄榄球队,对提升省橄榄球队竞技水平、推动马鞍山市相关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橄榄球项目的推广和普及、提高安徽工业大学在国内外的知名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严格遵守本次协议规定的组队思路、联办目标、职责和权利,积极解决相关具体问题,本着“办实、办好,有利于运动队发展”的原则,认真履行相关职责,认真做好运动队的日常管理、生活和医疗康复等保障工作;利用多学科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开展科学训练研究,加强运动队的文化学习,提高运动队的综合素养和训练质量。创造一切有利条件,积极鼓励全体橄榄球队队员刻苦训练,快速成长,在全运会等赛事上勇创佳绩,成为安徽省竞技体育发展的亮点,成为马鞍山市体育项目的名片,成为全校师生的骄傲。

高维岭在讲话中指出,联办省男子橄榄球队为转变体育发展方式开了个好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就是要树立目标,抓实训练,推广普及好橄榄球项目,切实将协议规定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侯军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对相关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要求。

高维岭、李家新、侯军代表三方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方文,省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及学校相关部门、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了协议签订仪式。

此前,李家新、祖明陪同省体育局一行考察了秀山校区,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游泳馆。(文/王成勇  /王旭东  审稿:窦贤琨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