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副校长祖明走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7-08-03        文章来源:       浏览:

7月31日上午,副校长祖明在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马鞍山市雨山区法院慰问公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

祖明在雨山区法院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前往法院执行局、刑庭、行政庭、民二庭、民三庭、保险庭等科室慰问在此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队的8名同学。祖明指出,2017年公共管理与法学院与雨山区法院正式签订院校结对共建协议,这标志着院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会实践工作,希望同学们要将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真知,收获成长,锻炼才干,增长本领。座谈会上,祖明与实践队员们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在实践基地的实习收获,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虚心向法院同志学习,学习法学理论与知识;二要积极思考,思考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三要劳逸结合,实践途中注意防暑降温。随后,祖明一行参观了雨山法院诉服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U站、金融商贸诉调对接中心、家事审判庭、“夕阳红”志愿者调解中心和家风家训文化长廊,与智能导诉机器人“小雨”亲切互动。

近年来,我校一直努力拓宽与外单位的合作共建,雨山法院将与我校公法学院持续推动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理论研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好的经验做法,促进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此次,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赴雨山区法院社会实践队作为共建工作的第一步,奠定了合作的良好基础。在实践中,多名队员纷纷表示,在富有浓厚法治氛围和现代化气息的法院实习,收获颇丰。“在法院实践学习的一个月以来,我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更开拓了眼界。法院的工作作风、法律操守和创新精神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刑庭实践的法学161班付剑钟同学如是说。(撰稿:王菁 审核:李萍 杜飞 邹珏)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